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11-22   点击数:  

201911191900,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九里校区4305A教室开展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和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本次党日活动围绕两个主题展开,一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观看和学习《榜样4》专题系列视频。

第一部分,在党支部书记的讲解下,支部成员学习了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内涵。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1028日至31日于北京召开,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肯定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成就。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等。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是,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2035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同时,全会提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所必须做到的是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的制度体系,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城乡民生保障制度,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