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通知

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开招聘初审公示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19-11-04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根据招聘程序,经学院公开招聘工作小组对第一批次应聘人员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初审通过人员并匿名公示如下:

 

***,男,生于1989.11

现工作单位或人事关系所在部门:厦门大学
最后学位:博士 (PhD)   厦门大学
从事专业:物理化学

 

主要业务技术专长、发明创造、科研成果、著作等:

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分子内和分子间电子转移的价键理论研究”,主要进行价键方法的开发和应用。博士期间实名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1项。

1. 基于从头算的价键方法,提出了一种全新的构造透热态的方法——价键块对角化方法,该方法构造的透热态具有定义严格、精度高、计算速度快等优点,可用于研究电子转移反应并计算反应速率常数。

2. 借助于块定域波函数方法,对共振增强氢键的本质进行了理论研究。研究发现,共振既可能增强氢键也可能减弱氢键,取决于共轭效应的方向。此外还发现,共振增强氢键在自组装体系特别是DNA碱基对中起着非常重要乃至决定性的作用。

3.通过理论研究发现,影响过渡金属复合物中Agostic效应的因素有三个,分别是起稳定作用的超共轭效应和色散作用以及去稳定的立体效应,它们在不同的体系中有着不同的贡献。

以上成果发表学术论文8篇(第一或通讯作者8篇),其中SCI收录8篇、SCI他人引用17次.

明确: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论文:A++ 6 篇;A+ 2 篇;A  篇;B+  篇;B  篇。

     

公示时间为:2019年11月4日至2019年11月78日。对初审人员有异议的单位或个人,可在公示期间以真实姓名向生命学院公开招聘工作小组电话、书面反映或面谈,恕不接受匿名电话和信件。

联系电话:028-87600185 028-66369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