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通知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4-17   点击数:  

生命学院全体本科生: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工作改革,推进优质学院建设,树立优良学风,学院将于近期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现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4月至20195月

二、主要工作内容

1、规章制度学习

通过班团大会等形式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加强组织纪律观念,增强考风考纪建设;通过学习评奖评优等文件,激发积极进取意识。

2、学业规划指导

依托朋辈导师、驻班党员开展学业规划指导,根据学生的特点和自身的规划,对考研、考公务员、出国、就业等不同目标的学生进行分类指导,举办学业规划交流会、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指导活动,帮助学生实现规划目标。

3、优良班风建设

依托精英班团挑战赛开展2018-2019学年班团支部总结答辩,进一步提高班风学风建设水平。

4、学风检查督察

强化课堂纪律检查,加大课堂纪律检查力度,提高课前课后学习效率,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1)课堂监督制度

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同学负责帮助任课老师进行课前考勤。出勤结果将会在生命学院官网公布同时缺席情况将会影响个人评奖评优以及所在班级的班级荣誉评选。

时间:4月-5月

(2)开展无手机课堂倡议,聚焦课堂,珍惜时间,营造良好课堂氛围。

时间:4月-6月

(3)集体晚自习制度

组织开展集体晚自习活动,通过打卡激励的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晚自习,提高学习效率,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时间:5月-6月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