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通知

生命学院2019年教改项目申报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1-02   点击数:  

生命学院2019年教改项目申报通知

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度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已经开始http://dean.vatuu.com/web/listNewsDetail.html?file=DCAEC60F207412B2),为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教改项目并促进教改成果的应用和推广,学院拟定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与立项的相关规定(如下所述),请周知各自系室(中心)全体在职教师,做好本次教改项目的组织和动员工作。

一、资助原则

1、申报项目应符合学校对本次教改项目的申报原则和支持方向。

2、申报项目应符合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改革的方向,重在以“教学研究”为主的项目申报。

3、申报时有明确的成果产出计划,且成果能较好地与实际教育教学工作结合,符合以上要求的项目优先资助。

4、凡已获得国家、省部级资助的课题或其中的子课题,以及目前在研的上一年度的校级、院级教改项目内容不在本次申报范围内。

二、项目类别

1、本次教改项目全部为校级一般课题,其中学校拟资助4项、学院自筹经费资助2项,由学院汇总申报书以后统一提交教务处。

22019年另外设立学生专项第二、三课堂专项,指标单列,资助方向见学校申报通知,并由申报项目负责人直接提交至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对口管理部门。

三、时间节点

1、由学院汇总的教改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一份)请打印签字后于181130之前提交到九里校区3605办公室,并将申报书、汇总表这2个文件的电子版发送到10860856@qq.com

2、“学生专项第二、三课堂专项请于110日前按学校教改项目立项通知直接提交至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不需要提交学院汇总。

3、学院将在110日前后组织专家对学院汇总的教改项目进行评审,将通过评审的项目统一上报学校教务处。

4、后续的项目立项、过程管理、中期检查、项目结题将严格按照学校教务处的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

 

四、项目考核与管理

1、所有提交的申请项目将被纳入学校统一管理和考核,项目负责人应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完成项目各环节的考核。

2、没有按规定时间完成考核的项目负责人,将在学院范围内公开通报以及终止经费支持。

3、对无特殊情况没有按期结题或结题验收不通过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将被取消随后三年以内申报新教改项目的资格。

五、申报资格

1、每位教师作为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教改项目,主持和参与一共不超过两项(含在研项目)。

2、上一年度已有教改项目申报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包括校级、院级),本次教改项目申报不允许作为负责人申报新项目。(2018年教改项目详见附件)

3、凡有未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结题时起三年之内不允许申报新项目。

六、其他

2018年起学院开始逐步加强对教改项目的过程和产出成果管理,并重视项目负责人以往承担教改项目的绩效情况(是否有显性教改成果、教改成果是否与实际教学工作融合),以促进教改项目的成果能真正落到实处,支撑学院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时间比较紧迫,请各位老师抓紧时间上报。如有疑问请联系学院办公室王瑾:87603202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