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通知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通知

转发教师发展中心《关于举行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八期首开课教师培训开班典礼的通知》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2018-11-15   点击数:  


校内各教学单位:

兹定于20181120日(星期二)下午14:00在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会议室举行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八期首次开课教师培训开班典礼暨第一场教学培训讲座,经审核确认参加第十八期首次开课培训教师及学院教学指导教师准时到场(详细名单见附件一)参加。


第十八期首次开课教师培训首场讲座:

题目:《从教学中发现内在动力,在育人中绽放生命光辉》

主讲人:范怡红

主讲人简介:范怡红,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专聘教授,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教育学博士、博士后。 主要研究领域为:全人教育、全球化与国际教育、创新管理与领导、比较与国际教育、大学教师发展、利用信息化技术进行教学创新。出版了《从整合世界观到全人教育:理论与实践》、《中国与欧洲大学教师发展比较研究——基于多维学术的视角》、《创新40法:TRIZ创造性解决技术问题的诀窍》、《全球视野中的未来高等教育(三部曲)》等10余部专著和译著。 全英文讲授《全球化与国际教育》、《比较教育》《创新管理与领导》、等研究生课程。 曾应邀赴瑞典、挪威、美国高校任客座或访问教授,在国外不同国家的教育相关会议和论坛上作报告,并在国内各高校和国家级、省级教师培训中心主讲教师发展讲座、主持教学研讨工作坊与教学研修。

分享报告:

《教学的觉醒》,分享人:郭永春

《从了解学生入手课程设计》,分享人:朱洁

《创造性学习的真谛》,分享人:李君

《以火之心投入教学,见证师生共同成长》,分享人:宋爱玲



请各教学单位通知本单位参会人员,并于1119日(周一)上午12时前将参会名单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电子邮箱 fdcpx@swjtu.edu.cn; 受培教师因故不能参加,请提交书面请假报告,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签字后提交教师发展中心(综合楼428)。



 教师发展中心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