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实验平台

首页 >> 实验平台 >> 正文

实验中心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简报(一)

来源:实验中心   作者:     日期:2018-03-27   点击数:  

                                                                         新学期   新面貌

3月2日,新学期开学报道第一天,学院实验中心全体人员积极投入工作,以全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实验中心全体老师根据学院和中心的统一部署,对所属实验室、实验平台、库房等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对所有实验室进行仔细整理和清扫。此外,老师们还对药品、玻璃仪器等库房进行了盘点,更新了相关台账,完善了低值易耗品购买计划,为本学期实验课程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同时,为解决本学期实验课程多导致的实验室紧张问题,实验中心与实验课程授课教师积极沟通、精心安排,圆满地解决了相关问题。在实验人员的努力工作和积极准备下,仅在开学第二周就有两门实验课程开展教学工作。

此外,为应对本学期犀浦校区实验人员紧张的问题,3月21日经实验中心会议研究决定,对中心部分实验人员分工进行调整,以确保实验中心工作的正常开展。陈学宏老师的岗位由九里校区调整至犀浦校区,同时承担部分实验教学准备工作,并继续担任设备秘书一职;王垚磊老师担任九里校区安全员及试剂库管理员。

                                                          积极应对突发事件 快速解决实验室漏水隐患

3月19日,学院反映X6418实验室存在漏水情况。实验中心得到通知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到现场查找漏水原因,发现由X6531实验室一处软管爆裂引起,即刻联系物业进行维修,同时通过OA平台将该问题报送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领导非常重视此事,于3月21日上午专门派管理人员到实验中心,在封顺副院长陪同下现场了解情况,经多次沟通、协商,最终确定解决方案,并于3月26日上午派人将X6531实验室软管全部更换。至此,此次实验室漏水问题得到快速、妥善处理。

                                                            

为了学院的发展 我们一直在努力

实验中心紧紧围绕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要求,本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将继续努力,今后重点完成以下工作:

(1)特色科研平台建设。实验中心将全力开展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着力打造特色科研平台。为此,实验中心将重新调整优化犀浦五楼实验室用房布局,将大型仪器分类归属,规范存放,专人管理。

(2)实验中心制度化建设。实验中心将制定实验室白皮书,以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统一汇总,并放置在实验室醒目位置,便于学生和老师能够随时查看了解相关规定,更好地规范使用实验室及相关仪器设备,以制度化促进实验中心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

(3)创新型实验项目建设。为适应教育部和学校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切实提高学生实验创新能力,实验中心将充分利用现有实验条件,多开设综合性创新型实验项目。实验中心人员也将积极配合相关实验课程组老师完成部分实验项目更新任务。

(4)实验室设备清查工作。实验中心将全面开展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清查工作,对实验室工作对于损坏设备进行详细登记并按学校规定进行处理,对于闲置设备将结合学院实验需求重新调拨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