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顺利开班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10-24   点击数:  

1022日晚,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犀浦校区X1215顺利举行。参与本次开班仪式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伟宾、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炜、团委书记高鹏以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共170余名本科、硕士、博士学生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仪式在集体奏唱国歌中正式开始。院团委书记高鹏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青马工程班的培训体系,并指出积极努力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者工程”的重要意义。在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团誓词后,院党委副书记朱炜发表开班寄语,总结了近年来培训班的培训成果,并对学生骨干寄予殷切希望。他嘱托大家要在青马工程培训课堂中努力学习,共同进步,把学习到的思想融入生活中,带到工作上,落实在身边的方方面面。开班仪式在集体奏唱团歌中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会学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伟宾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题,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从大会主题出发,结合新时代中国发展变化,对二十大报告进行细致专题讲解,并鼓励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更加优良的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随后,生命学院团委书记高鹏开展题为《沟通的艺术》的专题培训,指出学生干部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应当注意与人沟通的方法,并分享具体有效的沟通技巧。参与培训的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们的讲解和建议,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认为此次培训对今后的学生干部工作有所帮助。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根据学院学生干部的实际情况,分为“致远班”、“笃行班”、“恒毅班”三个项目做针对性培训,后续将继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作风教育、业务能力培训、社会实践教育,致力于提高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培养造就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青年队伍。

(文字:祝敬玉 图片:胡瑞阳、杨俊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