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生命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10-10   点击数:  

筑梦灯火,盛世泱泱,同庆华诞,锦绣河山。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时,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将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贯穿理论与实践全过程、融汇在日常学习和人生追求中。

仪式感召有温度。10月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炜、团委书记高鹏带领各年级辅导员,在犀浦、九里两校区共组织800余名学生参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庄重仪式中。伴随着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同学们庄严肃穆并行注目礼,响亮的国歌在广场回响,激发起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激励广大师生以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欢度国庆迎盛会。10月1日上午,学院组织参加“同心喜迎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国庆游园活动,两校区6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老师和同学们在汇入红色元素的游戏活动中实现了友好互动,在促进师生情、同窗情的同时,更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增强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发前行的决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铸魂育人担使命。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书记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为全体本科及研究生新生讲授“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号召全体新生高举团旗、跟党走。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资助政策宣讲”、“图书馆入馆教育”、“安全教育”等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生活;根据校团委的安排部署,学院各年级团支部组织开展“开学第一堂团课”,通过材料诵读、视频讲解等形式进行集体学习团史团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国庆期间,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一同骑行天府绿道,加强体育锻炼,体验公园城市,感受时代发展。

多彩青春显情谊。10月1日起,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团建中心组织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我的大学生活”和 “献礼二十大,定格交大美”两个主题照片征集活动。参与者在用一张照片记录成长点滴、珍藏师生情谊、留存大学美景的同时,也道出拳拳爱国意、荣校情。学院希望通过多样化、趣味性、参与度高的征集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增强爱国爱校情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以美育提升人文素养、涵养文化自信、构筑时代精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心战疫谱新篇。学院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利用已搭建的“学院领导+辅导员+驻班党员+班长+宿舍长”的五级联动防疫工作格局,建立疫情信息反馈和管理的一条线,实时掌握每一学生动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注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共同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假期期间,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园区,除完成基础值班工作外,积极发挥学生宿舍的育人阵地功能,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宿舍走访工作,在摸排学生安全返校情况的同时,聆听学生们假期期间参与的精彩活动,与学生们交流学习心得与思想感悟,寄语同学们在祖国奋进新征程中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字:祝敬玉

图片:黄斌翰、向涵、田泽雨、罗文强唐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