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6-21   点击数:  

山一程,水一程,送君千里,万分情。6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犀浦校区三号教学楼一楼下沉广场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院长周先礼等院领导与全体毕业生一起现场参加典礼。由于疫情未能返校的部分毕业生和亲友通过观看图文直播的方式线上参与典礼。典礼由吴亦鸣同学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周先礼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送上衷心祝贺,以“理想还在吗?”、“还要依赖他人吗?”、“本领够硬了吗?”三个发人深思的提问引发毕业生们的思考。在临别之际,他语重心长地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要求:要坚定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期待中,要热爱祖国、心系母校,要沉淀积累、锤炼本领。“时代与你们是双向奔赴的!”他指出,同学们要把握时代机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不负韶华、堪当重任的交大人。

教师代表、药学系主任万军发言。他以幽默的口吻带同学们回顾了在学校的成长历程,分享了作为教师教书育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希望同学们“走”得再远,“飞”得再高,也不要忘记常回交大看看,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

周朝梦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将自己四年的生活学习经验总结为两点:一要去学习,向身边所有人学习;二要坚持,恪守初心,勇毅前行。她感恩学院老师的辛勤培养、感谢学校提供的广阔平台,鼓励同学们无论在学校深造还是在职场拼搏都要勇敢坚定,牢记“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

葛永明宣读2022届校友工作班级理事名单并为理事代表颁发证书。他寄语校友工作班级理事与母校母院保持联系,积极主动,发挥作用,做联结校友和母校的纽带,为学院建设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毕业生们整理着装,依次上台,周先礼、李遂焰、高峰、万军、黄新河、茆灿泉、陆群分别为毕业生拨穗授位,见证毕业生们这一荣耀又神圣的时刻。葛永明一一为毕业生赠送带有学号的“生命最美戒”和院徽的U盘。毕业礼物袋上印刷的“此去星辰大海 生命因你出彩”饱含学院对毕业生的最美好的祝福。

现场还为毕业生们准备了留言抽奖环节。在同学们期待和激动的目光中,周先礼院长抽奖揭晓一等奖得主。“一等奖属于生命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全场响起热烈的欢呼声,老师和同学们纷纷为毕业生送上祝福,现场掌声雷动。

仪式尾声,辅导员胡慧怡和毕业生代表精心准备了歌曲快闪。《入海》、《记念》、《如愿》、《有我》等歌曲寄托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美好期望和祝福,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快闪环节的最后,全体毕业生齐唱《不说再见》,既向过往的校园生活说再见,又饱含对同学情谊、师生情谊、校友情谊的铭记与珍藏。随着一声“毕业快乐”,几百个气球从天而落,将典礼推向高潮,授位典礼圆满结束。

又是一年莺飞草长、栀子花开,寒窗数载、终成大器。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副院长高峰教授、副院长李遂焰教授、化学化工系主任陆群教授、实验中心主任张纯姑,各专业导师茆灿泉教授、万军教授、黄新河副教授、王萃娟副教授,本研辅导员胡慧怡、冯姝雅、许青等出席典礼。

(文字/黄世鸿 祝敬玉 余心芷 摄影/杨珺凯 胡瑞阳 黄世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