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系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就业帮扶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6-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老师们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对本科同学的就业帮扶,药学系教师于2022年6月2日开展了 “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就业帮扶研讨会”。会议由药学系主任万军主持,药学系教师积极参与。

首先,万军结合教育部《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及西南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西南交通大学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办法》等文件的具体要求,通过实验室安全教育相关视频的学习,从总则、个体防护、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安全、使用化学品的安全防护、动物房的风险控制以及紧急情况处理等七个方面进行解读,并强调了实验安全的重要性。通过本次学习研讨,老师们更深刻理解“实验安全重于泰山”,同时细化了实验安全的具体规范操作,并表示将组织实验室学生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实验警觉性和安全防范意识。

接着,万军介绍了今年学院本科生的就业情况,解读了学院对学生就业帮扶的相关实施办法,与会老师分析讨论了部分同学尚未签约的原因。为此,老师们集思广益,提出了解决办法。一是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帮扶,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摸清毕业生就业难点。二是积极联系用人单位,为毕业生牵线搭桥,提供求职信息和渠道。三是关心关爱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提升职业素养。

最后,会议还传达了学校近期教学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