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副校长刘长军调研指导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5-27   点击数:  

5月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长军深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院长周先礼、其他院领导班子及院长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先礼主持。

葛永明从学院概况、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与科学研究、国际化与合作交流、学生升学就业、学院发展规划7个方面对学院的发展现状、建设成果、发展规划一一进行了汇报。

周先礼介绍学院作为学校生命板块,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发展呈积极向上良好态势。学院目前将全院之力申报药学博士点,构建交大生命学科本硕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并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向研究教学型学院转型。


学院副院长高峰、封顺、李遂焰、崔树勋就分管人才工作、实验教学和国际化等方面与刘长军进行深入交流,反馈学院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针对困难提出学院解决的建议方案。

刘长军认真听取学院汇报,并与大家亲切交流,肯定了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验教学等方面努力和取得成绩。同时刘长军为学院诊断把脉,希望学院首先要明确学院发展定位,找准未来发展方向;二是要继续加强人才引进,把学科做强;三是要继续坚持内部改革,建立完善的内部激励措施;四是学院要加强宣传,让校内外了解学院发展;五是学院还要讲出困难,积极加强与校内各单位沟通交流,争取资源解决问题。最后刘长军特别强调,学院承担了学校大量实验公共课,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要严格把好安全关,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随后刘长军继续参加了学院党政联席会。


最后,周先礼谈到学院发展时,认为刘校长的建议为学院的发展厘清了思路,给学院目前的问题带来良方,为解决问题提供了具体可行的办法,希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躬身力行。周先礼代表学院班子成员再次对刘长军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