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12-08   点击数:  

122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九里校区J4418召开。学院34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党委书记葛永明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锋同志主持。                                           

大会现场气氛庄严热烈,全体参会代表精神饱满。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会上,主持学院第四届工会工作的赵钢锋同志以“凝集民心,汇集力量,温暖生命,攻坚克难,生命有我”为主题,向大会作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6年来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学院工会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疫情防控、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关爱女职工群体、对外宣传、维护职工权益、教工之家及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工作报告还针对学院工会未来在队伍建设、制度保障、团结教职工、关爱关心青年教职工、加强职工权益保障与维护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构想与展望。工作报告会后,学院工会第四届工会委员会赵钢锋同志向大会汇报了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



随后进行大会选举议程,选举工作由总监票人王毅同志主持,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审议通过了《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一致审议通过了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及代表学院参加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代会代表候选人名单。

经大会选举产生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的7名委员和代表学院参加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代会的6名代表。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所取得成绩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全院教职工对学院建设与发展所付出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同时葛永明同志对学院当选教代会代表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表示祝贺!会上,葛永明同志作了师德师风的警示教育和学院当前学科建设方案的介绍,希望学院广大教职工发挥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作用,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学院工会教职工的桥梁纽带和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为积极推进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懈奋斗。大会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