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土木和国际教育学院纪检干部举行“大学习、大讨论、大谋划”学习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4-23   点击数:  

4月23日上午9:00,按照学校纪委的《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谋划”的工作方案》统一部署,生命学院、土木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干部举行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谋划”学习研讨会。校纪委委员、校党政办主任靳能法同志到场指导,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童万波同志和副院长国际教育学院、纪检委员李海同志参加。会议由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钢锋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纪委委员靳能法同志介绍《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谋划”的工作方案》的主要内核和要求,强调参会单位纪委负责人要通过会议学习研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部署,协助学院二级党组织抓好中央、教育部、四川省和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工作。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部署》、《四川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在学习的基础上,参会人员结合本部位实际工作情况进行研讨,大家通过中西方政党对比,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出我党的优越性和先进性;与会人员在研讨2021年工作谋划和落实时,强调要加强对学院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教育宣传与引导工作,让学院广大教职员工深刻认识到党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自觉遵守和共同维护。同时与会人员将按照学校纪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谋划”的工作方案、要求和内容,要发挥本部门纪委作用,自觉对标中央、教育部、四川省、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依靠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发挥好监督检查工作,为学院建设与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最后,校纪委委员靳能法同志对本次会议组织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谋划”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学习材料准备齐全,大家进行认真学习和研讨;二是希望参会者以学校纪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谋划”为契机,结合本部工作,发挥好部门纪委作用,部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落细;三是要加强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宣传和引导工作,营造部门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