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生命学院特邀康宁公司伍辛军博士作微化工技术介绍的专题学术报告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4-23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生命学院特邀康宁公司伍辛军博士作微化工技术介绍的专题学术报告会


20214229点,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3609生命学院特邀康宁公司伍辛军博士作本质安全微化工技术赋能化工医药高质量创新发展专题学术报告会,会议由生命学院李遂焰副院长主持,部分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伍辛军, 201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曾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并申请多项发明专利。现任康宁反应器技术中心(中国)主任兼区域商务总监,从事康宁反应器技术在中国区及东亚地区的应用与推广业务,主要负责带领康宁反应器技术团队为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客户提供技术培训、应用开发、工业化生产等技术服务。同时负责康宁公司和国内外高校在连续流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安全、绿色和高效已成为世界化工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如何加快研发,并迅速地、保质地、安全地进入量产,实现快速交付,正在成为行业领袖们日益关注的焦点。近几年来,微通道连续反应技术依靠其本质安全、清洁、高效等独特的优势成为化工行业(包括医药行业、精细化工、先进材料、农药等领域)研究开发的热点。连续流工艺成为特种化学品和药品生产制造的新模式,可提高产品质量均一性,增加可持续性。连续制造使用更小的生产场地,高效地生产多种中间体、药品和特种化学品;连续制造还可缩短生产周期,使小批量特种药品以及按需生产的商用药品的制造成为可能。

本次报告会,伍辛军博士给大家分享了微通道连续流反应器技术的特点及其在研发、工业化生产和现代化工人才培养中的应用,让老师和学生们全面了解这一创新技术,更好地服务化工行业。同时,他对师生们提出的疑问和即将毕业的同学更好从事微化工技术方向工作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文/图 张雷廷 审核 胡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