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赴生命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4-08   点击数:  

202147日上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赴生命学院学生工作组调研指导工作,并参加生命学院2021年第四次学生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组组长赵钢锋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赵钢锋副书记对第三次学生工作会议部署进行回顾检查,辅导员老师对所负责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许青老师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共同学习了《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奖助学金评审管理办法》,指出工作要点,分享工作经验。张伯言老师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学习了扬华素质网后台操作规范。

会上,高平平部长与辅导员进行互动式研讨,在讨论学生党员培养与发展时,高部长强调要注重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引导,并询问了解生命学院学生提交入党申请书比例、推荐入党参考条件等细节问题。同时高部长给全体辅导员讲解了学校学生党员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高平平部长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发动学生党员带头学党史,带动同学们坚定信念,跟党走;二是要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要注意统筹结合,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现有学生工作有机结合;四是要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学生党员和党支部“七个一”的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五是要注重学习方法及创新。

会议结尾,高平平部长对此次调研指导作简要总结,并强调要继续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学生学风建设等工作。最后,高平平部长对生命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们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要更加深入细致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