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SIS安全与诚信系列活动之深入学生宿舍篇(二)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11-26   点击数:  

生命学院安全与诚信教育系列活动(Safety Intengrity Series,简称SIS),在邀请保卫处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后,为了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深入了解研究生生活状况,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优化宿舍风气。

20201120-21,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文明宿舍工作在九里校区眷诚斋如期进行。本次检查工作由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锋、研究生辅导员兰卓老师和张硕老师带队,院研究生会主要干部及各班学生代表参与了检查工作,院内全体研究生69间宿舍接受了检查。

检查小组严格依据《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的规定,制定了详细的评分细则和评分表,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检查小组对每一个宿舍都进行了逐一细致的检查以及公平公正的评分。其中,有的装饰优美,有的干净整洁,但也有个别宿舍存在一些卫生和安全问题,检查小组为同学们指出了不足,提供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都虚心接受,表示会尽快整改。

 

赵钢锋副书记、兰卓老师和张硕老师也借此机会与同学们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赵钢锋副书记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的规定,安全无小事,如果遇到学习、生活和网络上的困难、不清楚信息要及时和老师沟通,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够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愉快地度过研究生生活。


宿舍的氛围侧面体现着同学们对学习和生活的态度,良好的生活环境也有助于同学们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古人云:“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作为国家发展中坚力量的研究生更应当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开始积累,争取将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