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0新时代高校生命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11-04   点击数: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四川省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新时代高校生命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暨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111日在成都举行,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遂焰带队,徐柳、罗红霞、姚宁、黄新河、廖海、周嘉裕、刘艳秋、王垚磊、高鹏、孔琳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四川大学林宏辉教授主持,教育部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邓子新院士、高等教育出版社林金安副总编辑分别在线致辞。特约报告由云南大学肖蘅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大学的丁明孝教授(细胞生物学教材建设的几点思考)、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吴雪梅主任(创新教材出版模式·助力金课建设)、四川大学邹方东教授(“金课”落地的关键:考试与学习评价的范式转变)、复旦大学俞洪波教授(新技术背景下的混合式教学实践)等专家做了经常的报告。

在专题报告环节,由我院李遂焰副院长进行了题为“生物工程类一流专业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介绍了我院生物工程专业建设与发展的理念、经验和成果,特别对国际化、拔尖性、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亮点做了重点阐述。我院将结合自身优势,瞄准专业定位和一流专业建设标准,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