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教师赴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学习交流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6-15   点击数:  

为更好地开展本科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系、生物工程系、药学系、实验中心等一行15人在李遂焰副院长的带领下于202068日前往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学习交流。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郭孝东教授,制药与生物工程系系主任李德富,支部书记李延芳,系副主任刘文彬、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杨坤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过程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问题涉及教师队伍工程背景普遍欠缺、本科教育内部评价机制不健全及专业实验硬件设施不足等,双方老师针对这些问题分享各自的经验。

下午14时,学习交流团在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吴潘、制药工程实验室主任承强、化工原理实验室主任程远贵等几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江安校区的卓工训练中心参观。随后,在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宋航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江安校区的本科生教学实验室。

目前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所有本科专业全部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2个专业获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并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与我院同样设有制药工程、生物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在专业建设上面临许多共性问题,有许多宝贵经验值得我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