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全力以赴做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美学生防疫工作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5-29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生命学院党政班子十分关心在境外交流、学习同学们的安全工作。目前,疫情在全球范围继续蔓延,学院也为远在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学习的交大学子送去了防疫物资,帮助同学们抗击疫情、共度难关。

生物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小组在学院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于3月初组建了由国内外师生组成的临时“抗疫志愿服务小组”,积极为在美同学开展防疫教育及服务工作。

在国外,抗疫志愿服务小组广泛收集同学们对防疫物品和生活物资的需求情况;积极联系超市为同学们配送生活物资;对接休斯顿总领馆,发布“健康包”领取信息。我院在美教师积极为同学们寻找渠道购买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交通大学北加州校友会也在此时伸出援手,把口罩快递到同学们手上。前后历时一个多月,大家分工合作,秩序井然,在特殊时期体现出了集体的力量。

国内的师生及家长也时刻关注学生近况。辅导员细致梳理每位同学的个人信息,每日守在网络端口等候同学们报平安。班主任跟进同学们在线学习和交流考试情况,督促同学们在保障健康安全的同时,不落下课程学习。学院发布了在疫情期间对海外游学学生的告知书,学校也联系学院积极配合四川省教育厅为同学们寄去《致海外四川学子的家书》及“防疫健康包”。

    学院多措并举,内外联动,关心关怀项目内学生近况,得到了本项目学生及家长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