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保障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   作者:张敬文     日期:2020-05-20   点击数:  

517日,生命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举行,共131名考生参加复试。

学院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按照学校《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拟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制定了《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组织开展学院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全部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为保障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多个工作组,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复试方案、疫情处置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合理设计和细化复试流程。复试工作组以华为Welink平台为主系统、视频会议软件“腾讯会议”为副系统,组织了2场复试工作协调会,并进行了3天实战演练,不断完善复试流程,强化科学管理。

复试共分为6组,按照国家和学校的要求严格进行,对复试全过程进行录音录像,确保整个复试过程可再现、可追溯。各复试专家及复试秘书认真负责,同时学院领导和工作组成员加强巡视、巡查力度,确保复试工作科学有序、公平公正。

研究生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的关键工作。下一步学院将陆续发布拟录取名单,并对硕士招生录取工作做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