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系列工作坊——本科生毕业设计培训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12-25   点击数:  

为保障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顺利进行,生命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系列工作坊第二场于20191224日在犀浦校区X9403举行。学院负责本科教学副院长李遂焰,生物系主任王枢,教师代表田原、王宁宇、李羿,教学秘书孔琳及57名选择毕业设计的2020届本科生参加本次工作坊。

首先,李遂焰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2020届毕业设计的整体工作安排和学校、学院的具体要求。李遂焰副院长指出,毕业设计对导师和学生都是一个考验,我们需要多沟通、多交流,共同提升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质量。同时鼓励同学们以优秀毕业毕设的标准要求自己,希望同学们通过毕业设计这一解决复杂问题的锻炼,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

然后,生物系主任王枢老师为同学们做毕业设计集体培训。王枢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往届毕业设计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步骤,例如格式、重复率、论文框架等;为同学们介绍了在做设计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工具和软件,指导同学们在做自己的课题时,选择合适的工具进行。王枢老师根据毕业设计的成稿要求,按目录为同学们做了一一讲解。对于同学们比较薄弱的制图问题,例如物料流程框图、工艺流程示意图、带控制点工艺流程图、设备平面布置图、设备立面布置图等,王枢老师也做了详细的讲解,在场同学认真记录。

最后,在场师生进行了研讨和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