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获批建设四川省天然药物仿生合成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19-09-04   点击数:  


在通过前期组织申报,专家函评、答辩论证的基础上,830日,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正式发文,同意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四川省天然药物仿生合成工程研究中心,这不仅标志着我院又新增一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更代表在我院在天然创新药物的基础研究、科技转化等方面的工作已经进入国内领先水平。

据了解,2019222日省发改委正式出台《四川省工程研究中心和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该办法的实施搭建起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之间的“桥梁”,推动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的研发实体,是基础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重要途径,提高我省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服务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获批的每一个研究中心和实验室,都是我省“高精尖”技术领域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