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闫涵、初曦卓     日期:2018-12-18   点击数: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创辉煌,12月16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隆重召开。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团委罗妍妍书记,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葛永明书记,兄弟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及139名团员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团委书记高鹏主持。

首先,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同志发表讲话。她代表学校团委充分肯定了五年来生命学院团委的工作,并希望生命学院团委要牢记时代使命,提高政治定位,助力提升青年一代的思想觉悟,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一代青年身上得到体现,打造一个具有生命特色、生命品牌的团组织。

随后,院党委书记葛永明同志发表讲话。他希望我院团委能以崭新的面貌去服务生命学子,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葛永明书记表示,本次大会将总结过去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五年的发展作出规划。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弘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与时俱进,主动创新,发挥所学,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南交通大学篇章而努力奋斗。

紧接着,校学生会主席赵天胤同学发言。他代表校学生会对生命学院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肯定了生命学院学生会近期工作,他希望学生会所有成员更当坚持努力学习,加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更好地服务全体同学,为把我校学生会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学生组织努力奋斗。

开幕式后,举行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高鹏同志代表上一届院团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创辉煌,为培养新时代“生命跨越”人才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雅丽同学代表院学生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奋力谱写“生命跨越”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在听取完两份工作报告后,四个代表团对大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各代表结合自身感受,发表意见并提出建议。

 

在主席团听取讨论情况的汇报并审议《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后,举行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通过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的主持下,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最后葛永明书记在闭幕词中表达了对全体工作人员的感谢以及对未来生命学院团委工作的期待。

本次大会在共青团歌中圆满落幕。未来五年是生命学院大展宏图、再续传奇的五年。生命学院团委将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志存高远的气度,带领全院共青团员在西南交通大学建设的新征途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华章。

在本次大会正式会议召开前,12月15日晚19:30召开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汇报,听取并审议团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情况的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草案)、代表团构成报告以及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宣布了大会纪律要求。

(文字/闫涵、初曦卓 摄影/闫涵、赖文静、马甘、初曦卓 编辑/黄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