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阳光体育节”教职工篮球赛首战告捷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柴志     日期:2018-10-28   点击数:  

10月25日17:00,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在犀浦校区北区篮球场拉开了序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校工会主席阎开印,副主席盛鹏,后基处党委书记陈兴莲,处长宋新,机关工会主席陈璐,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潘喆,教职工篮协副主席周滨等。全校各二级部门工会领导以及篮球队队员参加开幕式。本次教职工运动会以“我参与、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为主旨,真正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开幕式结束后,由校工会主席阎开印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今日比赛双方为生命学院vs力学学院。

球赛开始,双方队员纷纷试探对方队员的实力,小心地组织进攻。简单试探后,生命学院随即展开猛烈攻势,同时力学学院通过三分犯规罚球以及命中三分球将场上比分打为10:10。随后,生命学院抓住进攻机会得分,但力学学院连续上篮命中,反超比分。上半场比赛结束,生命学院12:14暂落后于力学学院。

中场休息时间,双方队员积极进行战术及人员调整。同时,场上进行女教师定点投篮活动,选手们放下平日温文尔雅的姿态,在球场大显身手,最后以双方各进二球结束活动。

下半场开始,生命学院先发制人,拉平比分。随后,双方趁手感火热纷纷展开攻势,比分领先状况不断交替,随后生命学院通过加罚命中取得26:25的领先。力学学院随即调整战术,上篮三分命中,取得了30:28的领先优势,生命学院马上暂停调整战术。重返球场,生命学院在把握防守的同时谨慎进攻,拉平比分,随即放慢节奏,控制时间差,伺机得分。最后,生命学院通过稳固的防守和精准的节奏控制取得34:30的胜利比分。

此次篮球赛,充分体现了教职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也表现出了双方队员奋勇争先的竞技精神。18:30,本次教职工篮球赛圆满结束。

(文字/摄影:柴志 编辑/李姗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