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的校级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顺利进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仁琨     日期:2017-10-20   点击数:  
10月19日15:00,由西南交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在犀浦校区六教五楼实验室如期举行。无锡赛弗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培训师屈俊勋先生为我校相关单位师生带来实验室安全培训,并指导现场完成应急演练。

屈老师从近几年各地实验室发生的灾难引入主题,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紧接着,他介绍了关于实验室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化学药品的危险标志以及对人体有害的化学药品,并向同学们普及实验室防护系统、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措施以及化学药品的管理、储存方法。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知识讲解完毕后,在屈老师的指挥下,实验室有毒化学药品泄漏应急措施的模拟演练随之开始。一名同学因化学药品“泄漏”受伤,危害发生后,实验学生第一时间逃生并呼喊,专业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对“受伤”同学进行治疗并处理事故,实验室人员立即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有序撤离现场,演练过程进行得有条不紊。

此次活动再次落实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文字/王仁琨 摄影/柴志 编辑/李姗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