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2022级硕士4班举办国际视野及学科前沿分享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12-08   点击数:  

2022级硕士4班举办国际视野及学科前沿分享会

2022127日晚上21点,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4班在腾讯会议举行了国际视野及学科前沿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孟涛教授以及2022年研究生“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谭力川进行了分享,学院团委副书记杨颖增老师应邀参加并主持会议。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4班全体成员及专业其他同学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首先,主讲人孟涛教授以微纳生物技术为主题,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针对生物工程与微纳生物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实验室现有研究成果。同时,孟涛老师分享了自身的求学经历以及在哈佛的科研经历,通过播放自己制作的哈佛日常视频,激励同学们。最后,孟涛教授鼓励大家要积极交流,相互学习。

随后,分享会进入第二阶段,2022年研究生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谭力川进行科研经验分享。谭力川师姐从自身科研经历、学习之路、论文写作历程和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出研究生需要拥有自学能力,要勤奋好学、坚持不懈,同时还要确保学术工作严谨真实,这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参会同学通过谭力川师姐的分享获得了宝贵的科研经验。

分享会的最后,杨颖增老师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鼓励2022级硕士4班的同学们多向身边的优秀老师和师兄师姐学习,拓展自己的国际视野,了解学科的前沿知识。

本次分享会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分享会掌握了非常多的学术知识,为接下来科研、学习提供了重要指导。



4E4738766E

906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