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生命学院李西林老师作“研究生科研之路”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11-30   点击数:  

2022112414:30,受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生命学院李西林老师做了题为研究生科研之路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兰卓主持。讲座结合研究生实际需求,受到同学们欢迎,生命学院 150余名研究生线上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李西林老师围绕研究生科研之路主题分享自己丰富的科研经历,号召同学们端正学术态度、争做科研人才。他从树立明确而清晰的学习目标、积极参加各类学术讲座、多与专业前沿的科研工作者和如何与导师进行有效的交流沟通等方面,讲述如何在研究生期间锻炼自身学术能力、提升自己科研水平。在交流互动环节,他还向同学们介绍实验技能养成、学术论文发表的基本方法,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为日后走好学术之路奠定基础。

本次讲座对引导我院研究生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如何更好从事科学研究、解决科研问题提供了有效方法和参考,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鼓舞了大家对科学研究的信心与决心。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表态会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努力在科研道路上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