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硕士研究生招聘公告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8-29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教学改革的高效与可持续发展,发挥研究生对本科教学的辅助作用,培养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责任意识,我院拟面向2022级、2021级硕士研究生遴选助教。

    课程列表详见附件1。请有意向申请助教的同学将《生命学院硕士生助教申请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engliubio@swjtu.edu.cn,纸质版交至生命学院J3605杨颖增老师处(所有申请人都需要提交电子版。若导师使用电子签名,则不需要提交纸质版)。截止时间202293日。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一、 助教分配原则

1、 采取助教,教师双向选择制度。

2、 优先满足有外教参与,学时数大,选课人数多的课程。

3、 助教工作覆盖整个学期。


二、助教工作的主要内容

1、 辅助任课教师(中方、外方)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主要包括:听课、批改作业、考勤、研讨课、与学生交流、答疑等。

2、 辅助课程组进行课程建设,包括:课程教学资源的收集与整理、学科领域新闻报道和热点的关注(链接)、文本处理、与外教沟通和辅助教学、线上课程资源建设等相关工作。

3、 学期结束后,做好个人工作总结,测算工作量,根据本科生学习情况分析反馈给任课教师,进行课程达成度分析。


三、 助教要求

1、 学风端正,思想进步。

2、 对教学工作充满热情,认真负责。

3、 熟悉申请课程内容,能够胜任研讨,答疑等工作。

4、 较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或有意愿提高沟通表达能力,能够主动和任课老师及同学沟通;

5、 能够合理安排时间,保证助教工作量,协调好科研工作与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