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2020年博士研究生学习分享会(第一场)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4-20   点击数:  

202041709:00,以“如何写好开题报告”为主题的博士生学习分享会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封顺副院长主讲,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会通过腾讯课堂在线进行。


封顺副院长从课题名称、选题背景、正文、研究方法及路径、时间安排、预期成果及参考文献等七部分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撰写博士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他指出,博士研究课题的选题应当从项目的必要性及意义,和立项的理论与应用基础两个方面,综合考虑需求性、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等四方面因素进行;题目应对课题研究的内容高度概括,突出创新性;研究方法和路径须结合要研究的内容,有针对性地解决关键问题;在时间安排上,应当把任务逐级细化,且任务应具体,能对实验进度有指导意义。最后,封顺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能静下心来,阅读大量文献,为博士研究工作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


10:15,学习分享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