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生命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和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8-31   点击数:  

   82915:00,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第一期在九里校区J4408教室顺利举行。本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为《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

首先,由生命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封顺副院长为同学们进行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教育。讲解学校对研究生工作的规定和制度。在同学们最关心的培养和学位方面事项中,封顺副院长特别强调了学校和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课程学习、实践教学、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的相关要求和审核程序。还介绍了为鼓励研究生科研和创新特别举办的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生命之星”科创竞赛,以及设置了各类奖助学金。封顺副院长还以自己的科研经历激励同学们不要怕苦,抓紧时间,在学业中有所收获。

随后,学院实验中心对同学们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实验中心主任张纯姑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实验室管理的相关政策和制度,让新生们在开学第一课就深刻意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中心副主任任瑶瑶老师结合多起其他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和实验注意事项。实验中心江南屏老师则特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编写的《实验室安全手册》,希望同学们下来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实验室秩序。


至此,生命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两项入学专题教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