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2017-2018学年第1学期集中答辩安排

来源:   作者:研究生教务     日期:2017-10-16   点击数: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硕士研究生201711集中答辩安排

我院拟于即日起开始进行201711硕士研究生答辩,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对象:我院2014级及以前各年级的硕士研究生,已完成学位论文经导师评阅合格同意参加答辩者可提出答辩申请。

二.答辩时间:本学期答辩拟于20171127前全部完成。

三.答辩步骤:

1.硕士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撰写后提交导师评审确定论文合格,向图书馆提交学位论文完成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前检测工作。

2.经导师同意参加答辩的硕士研究生,于2017118上班时间向学院提交以下材料: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申请表纸质版及电子版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说明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表

已成稿学位论文电子版一份和纸质版1份(简装,可双面打印

已发表文章复印件(包括:杂志封面、目录、文章全文)或论文的接收函原件和复印件及版面费收据原件和复印件。

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硕士答辩材料并按要求填写。《申请学位审批表》中成绩栏务必按照个人培养计划中课程顺序填写。填写完必须到院教务办审核成绩签字然后再到研究生院培养办确认盖章后返回学院,否则不能参加答辩。

上报论文评审委员名单(由不少于2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校外专家至少1人)及答辩委员名单(各由不少于5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校外专家至少1人,评审委员及答辩委员不能重复答辩秘书须由具中级教师职称以上的老师担任)。

注意:相关表格下载见附件,相关电子材料以学号姓名命名并打包发送至:huajingjing@swjtu.edu.cn,以上材料需一同完整提交并全部符合相关要求,方可领取学位档案袋。

提交地点:电气馆3605特别提示:答辩前须提前张贴海报

3.1127日之前 完成答辩以后将答辩材料资料袋和所有资料汇总交给学院教务,过期不候!!!!

4.申请学位人员应交材料:学位档案袋内除所有答辩材料外,还须装入

增加一份最终定稿的纸质学位论文,电子版也一起上交

两份填写完整并签字的西南交通大学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登记表(要求双面打印);电子版也一起上交

填写申请学位人员发表文章登记表(第一作者),只提交电子文档

特别说明:答辩通过的同学,等候学院通知领取离校手续单,并请于两周内办理离校手续。

5.关于盲审的特别说明:

本次盲审比例为100%,在118日当天提交盲审材料并立即送审,请注意:

两本A4简装论文,论文中不得透露个人及导师相关信息;

评审费400元。

专家盲审结果及意见按照以下规定办理(试行):

本次盲审的送审专家至少包含1名外单位专家,专家意见返回后立即会告知论文作者,请论文撰写者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

两名专家均同意论文作者答辩可立即答辩;

如两名专家中有一人对论文有较大异议(根据情况进行5天以内的修改后再返回给专家至完全同意答辩后方可答辩);

如两名专家中有一人完全不同意论文答辩,可再申请第三方评阅,如第三方同意答辩可立即答辩,如不同意需进行修改,修改时间长短根据评阅人意见而定;

如两名专家均不同意论文答辩,需3个月以后再重新提交答辩申请。

专此通告,请互相转告。

附件 /uploadFiles/201710/16/_B_201710161651089488.zip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