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免研1】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推免排名成绩计算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9-06   点击数: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根据学校对推免工作的整体安排,现将我院推免前期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生确认本人推免课程成绩:

1. 学生在97日下午15之前登录教务系统免研推荐推免成绩核对对本人推免课程成绩进行核对;

注:系统成绩处理的依据为《西南交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排名课程成绩均以第一次考试成绩为准,未修读的排名及资格课程按“0”显示。影响计算的字段由是否计算字段控制,如果该字段存在问题可提出更正申请。

2.成绩更正申请:

1)若课程存在课程替代或者缓考等,需要更正成绩的,请点击申请更正然后提交申请等待学院审核;

2)如因交换学习等特殊原因,课程无成绩替代,需不参与排名计算的,可以申请豁免学院审核后排名或资格计算时自动设为不参与计算;申请豁免主要针对有交换学习的学生,且仅限于申请交换学期课程非交换学习学生除非学院建议申请豁免,否则请谨慎申请。

3)特殊情况无法确认的成绩更正申请可向学院咨询后再提交申请,课程申请一旦审核后无法变更,请谨慎据实申请;

4)涉及推免资格课程无法在线上申请替代的课程,可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学校文件内容的附件4),后续由学院对推免资格进行操作。

3.学生本人应对申请的真实性和合规性负责,应按照规定如实提交相关申请,对提交不实申请、恶意申请的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4. 打印推免成绩更正申请表、课程替代申请表、缓考申请表等相关证明材料,经本人亲笔签名后,交学院王谨老师处。

由于疫情,请同学们在97日下午17:00将以上材料签字后,拍照或扫描成PDF格式,由学习委员统一压缩打包发送至王瑾老师处(邮箱:108608562@qq.com),个人材料命名格式:学号-班级-姓名-材料名称,班级材料压缩包命名格式:推免课程相关材料-本科2019-班级名称待疫情解除或学生返校后提供原件核实,若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推免资格,以此产生的影响由学生本人承担。

二、学生提交加分申请:

1.2019级本科生于97日下午1500前登录“教务系统免研推荐推免加分申请”提交本人加分申请。并将纸质版《加分申请表》及加分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交于学习委员,请学习委员收齐后以班级为单位于97日下午1700统一交到学院学工办公室X6501唐亚东老师处,电子版请扫描成PDF格式,由学习委员统一压缩打包发送至 ydt_swjtu@163.com,个人材料命名格式:学号-班级-姓名-材料名称,班级材料压缩包命名格式:推免申请材料-本科2019-班级名称

2.证明材料务必提供原件。若学生本人尚未返校,可将相关材料委托在校生帮忙打印交至辅导员处。相关复印件待学生本人返校后提供原件核实,若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推免资格,以此产生的影响由学生本人承担。

3.学生应严格依据《西南交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和学院推免细则提交加分申请注意:同一大类只能提交1条申请,且一旦审核后无法变更请谨慎据实填写

4. 根据有关规定学生与直系亲属或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的科研成果、竞赛奖项等仅作为参考,不计入综合评议加分,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注意:涉及相关的加分项目请勿提交

5.涉及个人加分项目均由本人在系统里提交申请清单,如有免研辅导员意愿的应先行填写其他类/免研辅导员综合素质测评项目加分申请,后续根据学工部组织考核的结论进行审核操作

三、学院组织审核、特殊专长认定、公布排名、资格审核、指标分配等(具体时间待定

因教育部相关文件暂未下发,以上为初步时间安排,学院将根据教育部整体安排情况适时调整(存在提前或延后的可能),请有推免意向的2023届毕业生务必动态关注各类推免通知。

四、问题咨询方式:

1、有关课程替代等问题联系:

王老师  办公室x6506  QQ 号码:10860856

2、有关加分问题联系:

唐老师 办公室:x6501   电话:028-66366838

3、有关系统问题可发送个人信息及问题截图至jiaowu6252@126.com,或咨询电话028-66366252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届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2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