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药学系组织开展本科课程通用质量标准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4-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制药工程专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完善专业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着力保障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药学系教师于2022年3月24日开展了 “本科课程通用质量标准研讨会”。会议由药学系主任万军主持,药学系教师积极参与。

首先,万军老师结合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关于推进本科课程质量标准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的具体要求,解读了课程质量标准建设的意义、建设依据、建设要求等相关内容,传达了文件精神,并以《行车组织》课程质量标准V1.0作为撰写模板,对每一部分进行了对比和分析,并建议结合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的课程大纲、执行大纲、课程目标、毕业要求指标点等开展撰写工作。

接着各位老师就质量标准撰写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包括对通知内容的理解、思政元素的融入、课程性质的确定等等。大家各抒己见,相互学习,并就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找到了良好的解决办法。

参会老师均表示,高度重视此次质量标准建设工作,特别新增加的思政元素更加凸显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本次研讨会老师们畅所欲言,交流经验,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