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生命学院教师接受西南交通大学一流本科 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12-13   点击数:  

生命学院教师接受西南交通大学一流本科

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检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进展,1210日,西南交通大学2020-2021学年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答辩在X4417C开展,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化学》、《基因工程(双语)》、《免疫学》、《物理化学B》、《药理学》等课程接受本次中期检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冯军焕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进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吴平教授等专家作为评委出席本次中期检查会。


王萃娟老师代表《工程化学》建设组接受本次中期检查答辩。她在对课程及其目标进行介绍后,向专家们汇报了课程的建设情况和规划与展望。她着重向评委展示了3-1-X”闭环式教学模式,获得专家们的肯定。


黄新河老师就《基因工程(双语)》课程建设进行答辩。他着重汇报了该课程的课程情况、特色与创新及课程成效,通过展示学生的课程分目标达成情况说明该课程的开展效果。



喻凯老师汇报了《免疫学》的建设情况。该课程在讲解知识同时,融入课程思政的内容,并将实施过程和心得整理成文发表在《教育教学论坛》。在课堂讲授时联系实际,注重知识实践性,同时采用“传统讲授+多媒体教学+翻转课堂研讨”的多模式教学,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物理化学B》的建设成果由郝静老师答辩展示。她着重展示了本课程在线上教学上的成果,向专家们展示了创新的线上教学互动流程。她提到“要将教书交给机器,老师则负责育人”。

魏桂花老师对《药理学》的建设进展进行答辩。她向专家们展示了学生们的创意视频,海报作业,体现了课程的创新性、互动性,获得了专家们的赞赏。

本次答辩,我院教师积极参与汇报了一流本科建设项目情况,专家评委对我院教学工作做出了一定程度上的肯定,为我院之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改进方案和新思路。

(文字/杨珺凯 摄影/杨珺凯、周靖怡 编辑/周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