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生命学院7位教师参加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12-13   点击数:  

生命学院7位教师参加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12月9日,西南交通大学在犀浦校区开展第十届青年教师竞赛复赛。我院刘祥伟、苑昊、李加洪、符雷蕾、江育虹、林旭辉、王垚磊7位老师参加学校复赛。

本次复赛分为工科、理科、文科和思政四个学科门类,150位教师从初赛脱颖而出参加校级复赛。复赛共分为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两个板块。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水平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模型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我院入围复赛的7位老师着装规范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通过生动的双语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并运用计算机等教学辅助设备,模拟真实课堂,深入浅出,切合实际教学要求,有层次、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各参赛教师结合各自学科特点,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运用多种教学手段。课堂上,彰显出课堂改革的效果,以学生自主学习为原则,以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为导向,使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地位得到充分发挥,让课堂充满生机与活力。

最终,苑昊、李加洪、江育虹、王垚磊四位老师成功进入决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搭建了我校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以及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字/高焉凤 图片/田泽雨、高焉凤、马林、康凯 编辑/翁姝颖 余心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