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生命学院生工、药学、实验中心组初赛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启动了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科学发展。

生工系、药学系和实验中心共有18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此次竞赛,院系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教学竞赛,由副院长李遂焰老师担任组长,系主任王枢老师担任副组长,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管棣教授、喻凯教授、李萍教授、王雅雯教授、孟涛教授、徐柳副教授、周嘉裕副教授、黄新河副教授组成的专家对初赛的青年教师上课进行了观摩和评讲。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

在规定的20分钟时间里,青年教师在讲台上展现了各自风采,精彩纷呈,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思路、板书设计、思政等环节,多方位的给评审老师展示了各自扎实的教学功底。评审老师的提问、答疑等互动环节给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经验,现场氛围活跃。随后老师们集中书写了教学反思,评委们从三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评分,根据整体排名情况,学院推送名列前茅的老师参加学校的复赛环节,预祝他们能在复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校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药学系青年教师李加洪老师精彩授课

药学系青年教师陈伟老师精彩授课

实验中心青年教师任瑶瑶老师精彩授课


药学系青年教师王宁宇老师精彩授课

生工系青年教师苑昊老师精彩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