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实习暨企业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刘艳秋、郭钰雯     日期:2021-08-24   点击数:  

为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拓宽学生学科视野,帮助学生们走出课堂,使学生们将所学理论知识与社会、企业接轨,更好地明确今后就业的目标与方向,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心为同学安排了企业参观的交流活动。此活动涉及生物科学综合实践Ⅰ、生物综合技能实验Ⅱ、生产实习、生物信息学综合实验、专业认识实习等5门暑期实习课程,生物工程、制药工程2018级2019级2020级290余师生。

)成都携光生物公司地参观

7月8日全天,刘艳秋老师、王垚磊老师、黄新河老师、万军老师、孙会丽老师次带领同学们前往四川携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参观的主题为“携生命之光,助梦想启航”。尽管到场参观人数290余人,但携光公司员工准备充分,管理得当,发彩色粘于分组,为等待的同学准备座位和饮用水,参观得以有序、顺利完成

首先,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各个部门的职能特色与分工。然后,依次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研发实验室、关键原材料部门、细胞培养室以及产品冷冻库房,在每个区域讲解员都做了详细介绍。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同学们对携生物技术公司的运行模式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二)四川常青树生物公司参观

7月8日下午,刘艳秋老师带领2019级生物科学拔尖班全体同学前往四川常青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

首先,常青树生物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技术总监靳鹏先生介绍了公司的众多奖项与专利;然后带领大家来到科普馆,了解了干细胞及其在人类疾病治疗与保健方面的应用等知识;最后,进入生产与研发功能于一体的超净工作室实地学习。如此大面积的万级标准化超净室,以及内部先进的细胞培养箱、离心机、大容量的冻存罐等仪器设备,同学们还是第一次看到,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良好的生产环境对于细胞培养的重要性,同时也惊叹科技在挽救人类生命过程中的巨大力量。

靳总监与大家分享了他对生物的理解:“基因是健康之本,细胞是生命之源。”同时对同学们的未来给出了希冀和祝愿。

此次暑期实习实践活动,同学们将书本上的知识与企业生产实践相结合,了解了当今医疗行业中采用的常用技术,懂得了应用创新对企业与科技发展至关重要,学习到了培养创新能力的具体措施与如何实际执行操作。在实习过程中,不仅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得到强化,科学自我管理、协作精神也得到了不同程度地加强。另外,与企业的加强合作,也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科研实习平台和就业机会,帮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职业发展观大有裨益,此次暑期实习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