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生命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整改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6-04   点击数:  

经学校抽样答辩、学院面上答辩后,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入整改阶段,具体整改内容和要求如下。

1、整改时间:202164-611

学生提交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资料时间:2021615日下午5点前(周二,按班级提交),地点:犀浦X6506

学院审查时间:2021616-618

2、指导教师是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第一负责人,请督促学生认真按照存档资料逐一审核是否正确,完善签字环节。注意:本科毕业论文抽检每年进行一次,抽检对象为上一学年度授予学士学位的论文,抽检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2%

3、存档资料:指导日志、中期检查表、中期报告、导师评阅意见、评阅人意见、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外文资料翻译、工程图、答辩记录表、答辩评分表、查重报告页、改题申请表(如有)。装袋资料明细备注在资料袋背面,毕业设计在资料袋正面注明“毕业设计”

4、文档整改主要重点问题如下:

  (1)指导日志撰写内容应详实,指导时间、地点准确,指导教师亲笔签字并注明指导时间,校外毕设必须有校内导师签字,起始时间202012-20216月。

  (2)中期检查表中题目类型一定要准确,导师意见一定要详细。

  (3)中期报告中题目类型一定要准确,各部分内容应详实,对存在的问题一定要有明确说明、建议。

  (4)评阅意见表(导师、评阅人)由老师本人撰写并签字,不装订,单独装袋。

  (5)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外文资料翻译分别是独立文本,撰写规范(目录、绪论、字体、行距、图表、参考文献等要求)严格按照学院最新模版。学校统一提供封面。

  (6)任务书存在撰写内容太少等问题,务必详尽、全面。注意:发布时间为202012左右,完成时间为20216左右,论文时间共计17(各阶段时间按共计多少周),指导老师和审批人手写签字,审核时间为发题时间

  (7)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正文存在问题如下:摘要撰写不合理(建议内容主要包括:背景/目的,方法、结果,结论。主要问题:中英文摘要不对应,出现大量机器翻译语言;摘要中大段描写背景意义,而所做内容只有两、三行字);文章结构层次不合理(人为增加章节,实验部分、实习部分撰写条理混乱);综述与实验撰写本末倒置(极端实例:综述20余页,实验部分仅几页);文本撰写口水话严重,不是科研论文;凑字没有达到要求;图表不规范(排版问题、无表头和图名、异形表而非三线表、图中网格线不去掉);参考文献排版混乱;字体、行距、编号混乱。

  (8)外文资料翻译存在普遍使用翻译软件现象,文本格式不规范等。

  (9)设计论文终稿、外文资料翻译、工程图等电子版存档资料(压缩文件名:学号+姓名)由班长汇总后交至学院存档。

5、制药工程、生物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在进行专业认证,学院高度重视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包括从选题深度广度及对专业培养支持情况、毕业要求达成度、完成工作质量、文本撰写质量、评分、文档材料完整性与规范性等内容。请务必高质量完成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资料存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