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生命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12-21   点击数:  

2020年12月17日上午9点,生命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大会。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动员大会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参会人员有本科教学负责人李遂焰副院长、实验中心单连海老师、本科教务员邹远、辅导员李倩以及2021届所有本科生。

首先,李遂焰副院长着重强调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应该达到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生命学院将逐步推进并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2020年12月3日,学院首次开展了本科毕业设计开题答辩,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开题工作的通知》要求,将于12月31日组织安排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将作为毕业设计(论文)存档重要支撑材料。会上,李遂焰副院长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的时间安排、文献查阅及翻译、设计及研究工作内容、说明书及论文攥写格式等作了详细说明,同时强调需要在校外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的同学按照学院要求提出申请,提交包括安全责任书、单位接收函等资料,并注意按时回校参加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面上答辩,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扎扎实实做好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接着,生命学院实验中心单连海老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实验室安全知识课。在毕设期间,学生应该按照生命学院实验中心安全管理要求进入实验室完成实验,单老师特别介绍了实验室着装要求、实验室危险品的使用及存储、实验室安全事故等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然后,生命学院本科教务员邹远老师对本科毕业相关事项做了说明。本学期末毕业生应在教务系统查询毕业学分完成情况,并在2020-2021第2学期选课期间调整选课,同时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课外创新实践》证明材料完成学分认定等。

最后,2017级辅导员李倩做了“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和“生命学院学风建设月宣传”主题班会,并要求毕业生在疫情期间应该遵守学校相关管理制度,每天按时完成体温数据填报,配合学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李遂焰副院长做动员报告

2021届本科毕业生参加毕设动员大会

实验中心单连海老师讲解实验室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