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生命学院关于生物工程(生物科学拔尖班)学术导师选配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9-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生物工程(生物科学拔尖班)学生的学术引导,依照《西南交通大学生物工程(生命科学拔尖班)培养实施方案(修定稿)》、《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生物科学拔尖班)学术导师资格遴选与上岗工作条例(试行)》,现在我院教师中遴选拔尖班学术导师,并组织2019级生物工程(生物科学拔尖班)学生选择学术导师,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 学术导师遴选范围及条件

1. 面向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有教师。

2. 热心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责任心强。

3. 具有硕士生及以上导师资格者,自动成为学术导师;暂时不具备硕士生导师资格的老师,亦可提出申请,由拔尖班培养工作组商议决定。

二、 工作程序

1. 导师报名阶段(918日—922日)

本次导师遴选工作仅接受电子版材料,请意向报名担任拔尖班学术导师的教师将“生物工程(生物科学拔尖班)学术导师申请表(附件2)连同相关支撑材料(若有)放置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拔尖班学术导师遴选材料+姓名”命名,将该文件夹打包后发送至lynnkong@foxmail.com,邮件名为“拔尖班学术导师遴选材料+姓名。申请表中的签名使用电子签名,科研团队照片尺寸不小于2M

2. 拔尖班培养工作组审核阶段(922日—923日)

拔尖班培养工作组根据教师提供资料,确定候选导师名单。

3. 学院公示导师名单阶段(925日—928日)

在学院网站“本科生培养”板块公示导师遴选结果,方便同学们选择导师。

4. 学生选择导师阶段(928日—109日)

学生填写意向学术导师申请表(附件3),以“学号-姓名”命名文件,以班级为单位将电子版发送至lynnkong@foxmail.com,签名使用电子签名。

5. 导师确认学生阶段(109日—1010日)

拔尖班培养工作将学生意向统计好后,把对应的信息发送给各位导师,由导师确定1名学生进入自己课题组。未选定的学生进入调剂阶段。

6. 调剂阶段(1011日—1012日)

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剂,调剂期间请保持电话畅通。

7. 学院公示阶段(1012日—1016日)

在学院网站“本科生培养”板块公示。

三、 注意事项

1. 本次导师选配工作仅需提交电子版材料,所有材料以邮件为准,所有签字处请使用电子签名。

2. 学术导师遴选条件、主要职责、选配机制、相关待遇、考核办法等具体内容详见《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生物科学拔尖班)学术导师资格遴选与上岗工作条例(试行)》(附件1)。

3. 学院拔尖班学术导师遴选工作自2020年起每年进行一次,学术导师库每年更新一次。

4. 学院拔尖班培养工作组负责相关工作。

联系人:孔老师  028-66367202

华老师  028-87600185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918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