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整体要求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4-14   点击数: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确保本科教学质量,结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整体安排》、《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方案》、《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补充说明》等文件通知,进一步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做整体要求,请全体指导教师、2020届本科毕业生(含因延期毕业、休学等其他原因参加今年毕设工作的学生)严格执行。

1、对于按照原课题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学生,请与指导教师对应毕业要求,确定是否满足毕业答辩,如果实验数据已经基本满足答辩要求,或者在返校后经适当补充,实验数据能满足答辩要求,按计划严格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2、对于不能按照原课题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学生,经与指导教师确定改题,改为毕业设计题目、信息分析题目、学生科创项目(如SRTP)题目,应抓紧时间,保障质量,实验数据能满足毕业答辩要求时提交申请,学院统一安排。

3、对于不能按照原课题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学生,经与指导教师确定改题,结合指导教师研究工作,进行真题假做,要求学生在正文中强调实验数据来源,重点开展数据分析、研究讨论、工作展望等,论文质量能满足毕业答辩要求时提交申请,学院统一安排。

4、对于免研校外而不能按照原课题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学生,经与指导教师确定改题,调整为撰写一篇综述论文,要求认真阅读至少30篇原始文献,论文主体部分不少于2万字,提交的综述不应是已发表的英文综述的简单翻译,更不应该是中文综述文章直接的大段引用,即使已标出了所引用的中文文献,如果直接复制部分过多,将按学校相关规定作为抄袭处理,且查重率不超过20%。采用这一方案作为综合论文训练的同学,还需要撰写一份详细的原来准备课题研究的实验计划,内容包括课题背景,实验目的、实验设计、实验方法、预期研究结果、参考文献等。或者提交部分可开展的实验工作研究报告等。论文质量能满足毕业答辩要求时提交申请,学院统一安排。

5、为了进一步检查线上指导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情况,请同学们按照进度要求应该完成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外文文献翻译、绪论部分、研究路线或设计方案、其他内容等以PDF格式(文件名:学号+姓名)交给各班班长,各班汇总后在第9周周五(4月24日)前以邮件方式发给邹远老师(419551959@qq.com)。学院将安排本科教学专委会专家抽查。

6、毕业设计(论文)其他工作按照学校要求执行,学院将按照工作进度进行质量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