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生命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系列工作坊——毕业设计视频指导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3-12   点击数:  

35日下午1500-1800,生命学院本科教学负责人李遂焰副院长主持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视频工作会,生物工程系主任王枢副教授、副主任孟涛教授、化学系主任陆群副教授等25位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以及201657位本科生按照要求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邀请了学院本科毕业设计校外指导老师、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兰先秋副教授对同学们进行毕业设计培训、指导、答疑。

首先,李遂焰副院长介绍了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阶段本科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系列通知要求。根据本学年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已经完成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开题工作,学生已经开始进行论文研究工作或设计工作。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将延期返校,学院将积极按照学校对疫情防控的整体工作安排, 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具体情况,调整相关工作安排,做到“不因疫情影响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有序运行。在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在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小组的领导下,由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小组组织,各系、实验中心实施,学生工作组配合进行,本科生教学指导与咨询委员会负责质量监督,出台了《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方案》,对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做了全面安排,要求指导教师和同学们对照认真学习和执行。现阶段绝大多数学生能克服困难,与指导老师通过qq、微信、邮件、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毕业设计(论文)。

为了检查前期毕业设计工作进展,李遂焰副院长随机抽查了几位学生汇报进度情况,包括:外文翻译、综述、指导纪要、开题报告、设计方案等,并对攥写内容和设计格式提出了要求。接着,兰先秋老师结合学生在物料衡算、能耗计算、计算步骤、数据、设计方案、框图等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同时对本科毕业设计整体工作进行深入讲解,包括设计基本要求、设计工作主要内容及基本程序、设计图、设备设计与选型等,推荐了参考书、网站,和参会老师们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会场气氛活跃,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毕业设计视频工作会顺利举行,进一步明确了在疫情期间,指导教师和同学们不仅要按照进度要求完成毕业设计相关工作,而且更要全力以赴地确保毕业设计工作的质量。


毕业设计视频工作会进行中

 

学生展示毕业设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