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生命学院药学系首次教学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3-13   点击数:  

37日下午,生命学院药学系在九里校区3609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的首次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彭羽教授主持,分管本科教学的李遂焰副院长和分管实验教学的闫智勇副院长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西南交通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修订指导意见》和《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展开。首先,彭老师传达了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指导专委会对制药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要求,全面提升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五有”交大人的培养目标。

为实现工程教育学位的国际互认,顺利推进制药工程专业的认证,结合前期到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调研、交流和学习的经验,拟定了制药工程专业的本科课程修订的初步方案,并在会上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讨论。

李遂焰副院长就本科工程认证做了全面的介绍,指出应当抓住全国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机遇,提前做好规划部署,认证落实工作,力争制药工程专业早日加入国际化之列。闫智勇副院长围绕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以及我校的专业特色,建议立足于学校工科大背景,发展具有工科特色的制药工程仪器设备的设计制造。

与会老师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为学科的建设发展踊跃建议,并承诺为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制药工程国际化认证积极贡献力量,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学院的整体规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