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生命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整改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6-11   点击数:  

 

经学校抽样答辩、学院面上答辩后,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入整改阶段,具体整改内容和要求如下。

1、整改时间:201869-614

   学生提交整改资料时间:2018614下午5点前(周,按班级提交),地点:X6506

   论文终稿ppt(压缩文件名:学号+姓名)由班长汇总后交至学院存档。

   学院检查:2018615日(周)上午9点,X6502,班长到场

   学院抽查:20186月20日(周三

2、指导教师是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第一负责人,整改内容按照存档资料逐一审核,包括各类资料正确模版,特别是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文本、外文资料翻译文本。务必注意完善签字环节。

3、存档资料包括十项:指导日志、中期检查表、中期报告、导师评阅意见、评阅人意见、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外文资料翻译、答辩记录表、答辩评分表、查重报告页。

4、存档资料整改主要重点问题如下:

5、指导日志撰写内容应详实,指导时间、地点准确,指导教师亲笔签字并注明指导时间。

6、中期检查表中题目类型一定要准确,导师意见一定要详细。

7、中期报告中题目类型一定要准确,各部分内容应详实,对存在的问题一定要有明确指明、建议。

8、评阅意见(导师、评阅人)由老师本人撰写并签字。

9、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外文资料翻译分别是独立文本,撰写规范(如字体、行距、图表、参考文献等要求)务必按照学院参考模版。学校统一提供封面。

10、外文资料翻译是完整一篇相关文献翻译,统一参考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正文格式。封面格式: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外文资料翻译/外文文献原文标题/学生信息。文本格式:页眉为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外文资料翻译,页脚为页数;外文资料在前(pdf格式,注明文献出处),翻译文本在后(保持文献完整性,图表直接截取不用翻译,参考文献不翻译注明略)

11、任务书为新模版,注意:发布时间为201712左右,完成时间为20186左右,论文时间共计16-17(各阶段时间按共计多少周),审核时间为发题时间。另外,任务书存在撰写内容太少等问题。

12、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正文存在问题如下:摘要撰写不合理(建议内容主要包括:背景/目的,方法、结果,结论。主要问题:中英文摘要不对应,出现大量机器翻译语言;摘要中大段描写背景意义,而所做内容只有两、三行字);查重率大于30%;文章结构层次不合理(人为增加章节,实验部分撰写条理混乱);综述与实验撰写本末倒置(极端实例:综述20余页,实验部分仅几页);文本撰写口水话严重,不是科研论文(极端实例:文中竟然出现传说故事);存在凑字数问题(实例:实验过程中竟然大段文字描写乙醇等常规试剂理化性质);图表不规范(排版问题、无表头和图名、异形表而非三线表、图中网格线不去掉);参考文献排版混乱;字体、行距、编号混乱。

13、外文资料翻译存在普遍使用翻译软件现象,文本格式不统一,文章未完整翻译等。

14、明年即将进入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学院高度重视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的自评工作,包括从选题深度广度及对专业培养支持情况、完成工作质量、文本撰写质量、评分、文档材料完整性与规范性等维度进行自评,并注意留存相关证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