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五四表彰】关于开展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的通知

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张敬文     日期:2016-04-04   点击数:  

生命学院全体学生:

2015年,按照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我校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重要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推进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了总结经验,促进交流,经研究决定,在五四前夕表彰一批先进典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十佳(院级)示范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自强奖学金

二、评选条件

(一)十佳(院级)示范团支部

评定条件为:

1、组织建设好。班子团结协作,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青年喜欢的沟通、交流、联络、聚集方式,准确掌握所在单位团员青年的基本情况,团的基础工作扎实、规范,能够广泛联系团员青年。

2、团员教育好。坚持经常性地开展团员教育工作,增强思想引导的针对性,团员的团员意识强,模范作用突出。坚持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

3、活动开展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校团委的工作部署,科学设计、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寓有教育意义的团学活动,取得明显效果和突出成绩。 2015自然年内至少组织过1次主题团日活动或志愿服务活动。

4、青年反映好。团组织对团员、青年有较强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青年对团组织的评价好。

(二)优秀个人

包括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评定条件为:

1、带头坚定信念。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带头刻苦学习。认真学习科学文化,掌握过硬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学习成绩良好,本年度无不合格课程。

3、带头争创佳绩。在组织参与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文化艺术与身心发展等方面的活动中表现出色,取得突出成绩。

4、带头弘扬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在艰难险重任务中用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

注:优秀团干部必须在团支部内有干部任职,包括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或在团学组织担任学生干部。

(三)自强奖学金

校团委用团费设立自强奖学金,每年度评定一次。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院团委初审确定后上报1名,经校团委审核评选后颁发证书及奖金。

1、评定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评定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自觉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

3家庭经济困难,自立自强,奋发成才。

4积极参加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活动,综合素质全面。

5曾获得两次二等及以上校级综合奖学金。

3、奖励人数及金额

全校每年度获奖人数为10人,每人奖励2000元。

三、评选程序和要求

1、表彰时间为2015年自然年度,2015级新生及新生团支部由于学习、工作未满一年,不参与本次表彰;

2十佳示范团支部由学院团委在初评的基础上从向学校推荐表彰的院级示范团支部中,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推荐参与十佳的评选。报送材料需附团支部工作手册。

3、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由各团支部在团员教育评议的基础上推荐。

4、填写注意注意事项:

1)推荐表后所附的集体(个人)材料一式一份,统一采用A4纸、小四号、仿宋体、单倍行距文字单面打印,团支部名称需正规、统一,如:生物/制药2012-01团支部;

2)优秀团干部(团员)推荐表中主要事迹一栏字数严格控制在500字以内,打印稿一页完成,确保学院团委及校团委盖章处与表格其他部分都在同一页面上;

3十佳(院级)示范团支部推荐表中主要事迹一栏字数严格控制在1000字以内,确保学院团委及校团委盖章处与表格其他部分都在同一页面上,如无法实现,则将主要事迹栏内容另附页,同时可另外编写申报材料;

4)如不按要求填写将打回推荐表。

5、请基层团支部尽快展开团员评议工作,并尽快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具体安排如下:

评选项目

提交材料时间

提交材料

备注

院级示范团支部

411日下午5点前

院级示范团支部推荐表(附件1)和团支部工作手册

各团支部: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提交至X6501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处

优秀团员

优秀团干部

48日下午5点前

优秀团干部推荐表(附件3)、优秀团员推荐表(附件4)以及团支部民主评议表(附件5

各团支部: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提交至X6501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处

学生组织:以学生组织为单位提交至指导老师处

自强奖学金

48日下午5点前

自强奖学金申请表(附件6

自行将申请表纸质材料递交至X6501张敬文老师处

并提交电子版至邮箱911703395@qq.com

注:请提供支撑材料纸质版

6、各团支部、学生组织推荐获奖名单经审核后,在扬华素质网及学院网进行公示,公示后上报校团委。

如未按时提交纸质材料,则视为自动放弃此次评选机会。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64月4

附件下载:

附件1: 院级示范团支部推荐表

附件2: “十佳”示范团支部推荐表

附件3: 优秀团干部推荐表

附件4: 优秀团员推荐表

附件5: 团支部民主评议表

附件6: 自强奖学金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