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生命之星

首页 >> 生命之星 >> 正文

专访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叶学成     日期:2018-11-19   点击数:  

11月18日9:00,2018年(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科技竞赛四川省决赛于西南交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式后,笔者有幸采访到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

在学校的 “工科登峰,理科振兴,文科繁荣,生命跨越” 四大学科行动计划中,生命学院是 “生命跨越”的主力军。葛永明将学校的四大学科行动比作汽车的四个轮子,而生命板块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轮子,实现“跨越”对于西南交通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十分重要。其次,在推进生命学科的发展过程中,学校对学院的师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更好地指导同学们,葛永明再一次强调“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五大发展。本次竞赛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的一次很好实践,并可帮助同学们在日后学习与工作中不断探索与创新。此外,生命学科、环境保护、化学等领域与绿色密切相关,他希望同学们能多储备知识,为日后踏入社会,为国家、社会、民族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第一次参加“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葛永明表示自己十分高兴能够参加本次四川省大学生生命学科领域的盛事。并且,他对于赛事申请成为全国赛事四川省决赛感到十分欣喜,并预祝进入全国决赛的参赛选手能在全国大赛上获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他希望通过不断地积累办赛经验,能够将全国决赛吸引到西南交通大学,为学校生命板块的跨越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文字/叶学成 摄影/李姗蓉 编辑/黄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