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生命之星

首页 >> 生命之星 >> 正文

“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工作人员专访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李文通     日期:2017-06-25   点击数:  
2017年(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于2017623日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行,今年共有76组作品入围决赛答辩。因参赛队伍体量较大,决赛分为ABC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

比赛井然有序进行的背后,离不开众多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在繁忙的比赛期间,记者对现场两位工作人员校振益和张伯言进行了采访。

工作人员张伯言专访

张伯言,来自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制药一班,现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记者:请问这是你第几次参与邀请赛工作?

张伯言:这是我第二次参与赛事幕后工作,第三届“生命之星”时我也是工作人员。

记者:你觉得此次比赛与上一届相比,有哪些改进的地方?

张伯言:去年我是以一个简单的工作人员参与工作,而今年则是以一个负责人的身份对工作进行安排。所以,可能我的评判参考性不强。但是总体而言,这一届比赛参赛队伍更多,项目更丰富。

记者:请问你这次负责哪方面的工作,在工作中遇到了哪些困难?

张伯言:在这次大赛中,我负责参赛队伍的数据统计以及签到方面的工作,遇到的困难主要是有时候选手会有一些特殊情况,而我们需要和组委会沟通后尽量去满足选手的需求。

工作人员校振益专访

校振益,来自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制药一班,现任院学生会主席。

记者:请问此次活动中你主要负责什么工作?

校振益:我主要负责的是答辩环节的各个分会场,包括检录、计时等。

记者:请问你们的工作时间是多长呢?

校振益:为做好比赛的准备和收尾工作,我们工作时间是早上从7:3012:00,下午从13:0016:00

记者:在工作中你遇到过什么困难?

校振益:因投影设备出现一些问题,导致部分选手提供的展示材料无法使用,需要临时想办法解决。另外,在检录过程中,部分同学无法联系上,也给我们的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

(文字/李文通 摄影/邱爽 编辑/李姗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