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教工之家

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第三日赛事报道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舸 叶学成     日期:2017-11-05   点击数:  

1149:00,西南交大第二届教职工羽毛球第三日比赛在犀浦校区羽毛球馆顺利进行。代表生命学院出场的选手有:男子单打选手黄帅,女子单打选手刘睿颖,男子双打选手陈伟、田原,男女混双打选手方维臻、邹远。

生命学院黄帅与牵引动力国家实验室张继旺的比赛率先于三号场地开始,黄帅以一记漂亮的杀球取得领先,但随后手感不佳,落3:8的逆境,但黄帅不懈努力,将比分追至14:14平。比赛此时进入白热化状态,双方持续胶着。随后,张继旺率先以20:19进入赛点,黄帅又将比分扳至20:20平,张继旺最后连续得分,以22:20拿下第一局。在第二局中,由于第一局体力第三日消耗较大,黄帅以5:21遗憾落败。

一号场地同样进行着激烈的女子单打比赛,对战双方为生命学院刘睿颖和土木三队赵梦笛。第一场比赛中,刘睿颖由于失误,以5:1暂时落后。在调整状态后,刘睿颖将比分追平为9:9,但对手以几记扣杀再次将比分拉开,以21:14赢得开局胜。第二场比赛中,刘睿颖在前期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后期失误较多被对手反超,终以15:21的比分惜败。

与此同时,六号场地进行着男女混合双打比赛,比赛双方为生命学院方维臻、邹远对战建筑与设计学院熊瑛和周丽娟。第一场比赛,我方选手凭借高度的配合以4:1的比分暂时领先,但对手在比赛后期发力,将比分追平并且反超,我方选手不幸以13:21出现首局失利。第二场比赛,对手抓住我方选手防守漏洞,多次发起进攻,以大比分领先,虽然我方选手后期加强防守,多次取得进攻权,努力缩短比分,最终不幸以8:21比分落败。

最后进行的生命学院陈伟、田原与外语学院一队饶光炯、谢瓯的男子双打中,第一局伊始,陈伟、田原手感较好,取得5:3的领先,随后对手状态有所回升,连得四分,陈伟、田原以5:7落后,最后饶光炯连连得分,陈伟、田原以13:21遗憾落败。第二局中,对手延续了上一场的手感,陈伟、田原以14:21遗憾战败。

本次比赛中,教师们所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与团队合作精神令人倾佩。

今日比分如下:

比赛队伍

比分

女子单打

刘睿颖

赵梦笛

14:2115:21

生命学院

土木三队

男子单打

黄帅

张继旺

20:225:21

生命学院

牵引动力国家实验室

男子双打

陈伟、田原

饶光炯谢瓯

13:2114:21

生命学院

外语学院一队

男女混合双打

方维臻、邹远

熊瑛、周丽娟

13:218:21

生命学院

建筑与设计学院

(文字/摄影:张舸 叶学成 编辑/李姗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