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06-10   点击数:  

6月8日,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专题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李卓慧主持会议。

5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就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强国建设进行顶层擘画与系统部署,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高质量推进教育现代化、最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纲领。当前,我国教育现代化发展总体水平跨入世界中上国家行列,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强国建设规律、对教育现代化发展规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规律认识的一次新的飞跃。

与会同志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深入理解“两个结合”的内在规律,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加强对师生文化自信和理想信念的教育引导,担当使命、奋发有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