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命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06-16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嘱托,呼吁新时代青年学生将青春奉献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去,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硕博七个学生党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到各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众多的回信回复等为主要学习内容,于2023年6月13至2023年6月15日分别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4月考察清华大学谈话内容进行学习。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其次集中学习了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考察谈话。总书记指出“创新居于五大新发展理念之首”,勉励科研人员“增强使命感,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奋起直追、迎头赶上”。总书记在与学生们交谈时勉励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引导毕业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嘱托,毕业后以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各位同志们能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你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